临霏.

冷圈孩子,急需温暖

萌新多多指教=)

烟.

 短篇

大量淘逗,少量嘭咚

幼儿园文笔



中转站外的微风轻轻吹拂着。

  

淘淘摸了一下鼓起的口袋,用余光瞄了一眼操作台旁聚精会神工作的逗逗,慢慢踱步到门口,走到门外啊。他倚在墙上,拿出一根烟,又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个打火机。

  

“哥哥。”

  

淘淘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?”把手背到身后,悄悄地把东西塞进了另一个口袋。

 

 “烟,”逗逗伸出一只手,叹了口气,“吸烟有害健康,给我。”

  

“我没有啊。”淘淘在被无数次的抓包之后更加冷静了,摊开手证明自己。

  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在你衣服后面的口袋里,”逗逗把一只手搭在淘淘的左肩上,抽出了一支烟,“下次别这样,这打火机我就不收了。”

 

 淘淘趁机把手环上了逗逗的腰,在他的耳边轻咬了一口,怀里的人温度迅速上升,天蓝色的少年脸颊染上了一丝绯红。

  

“好,下次不会了。”

  

风儿都变得温暖了起来呢。

 



 “欸,鱼淘淘,你新买的打火机?”嘭恰恰凑到淘淘身边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  

“这牌子有一段时间了,你从哪个旧货市场的地摊淘的货?”

  

“滚滚滚,”淘淘瞪了他一眼,“这我弟给我买的。”


  “哟,你也有个弟弟,怎么没听你……”“咚——”嘭恰恰手机屏亮了,“我弟给我发信息,回头聊。”

  

淘淘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嘭恰恰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,脚步都比平时轻盈了许多。

 

 他又把视线移回了打火机上。

  

淘淘已经很久没抽烟了。

 

 他鬼使神差地买了一包烟,是他以前经常抽的牌子,一包两块五。

 

 打火机已经旧了,几丝锈迹爬上了外壳,但它依旧泛着光泽。

 

 “嚓。”

 

 “嚓。”


  “咔啪——”一簇火苗携着明亮的光迸出,冰凉的液体滴落,划过他的鼻尖。

 

 鱼淘淘抬眸,他未曾注意到,此时的天空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,厚厚的云,显得天那么低,仿佛触手可及。

 

 “逗逗,这是最后一支。”他笑着摸出一支烟,用手护着火苗,点燃。


  他深吸一口,尼古丁的味道弥漫开来,一股灰白色的烟在雨中翻滚,随后融入水雾,消散了。好久不抽,这味道让他感觉有点呛人了。


  鱼淘淘把那支烟扔在地上,看着火星被路上的积水浇灭。

 

 “我说过的,最后一支。”

 

 凉风轻轻吹着他淋湿的发丝。

  

泪水模糊了视线,这烟挺呛人,后劲大啊。

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